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但以理書 8:1-27

綿羊公山羊的異象

「他便來到我所站的地方;他一來,我就驚慌俯伏在地;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異象。』」(17)


第一,但以理的第二個異象(1-14)

在前一個異象後大約兩年,但以理又看見另一綿羊公山羊的異象。綿羊代表一個強大的屬地權柄,但公山羊所代表的是更強的權勢,牠在所行的路上毀壞一切,將真理拋在地上,挑戰 神的律法。耶和華的民也被棄絕了,意思是聖所變為荒涼、屈服於仇敵。然而,但以理聽見有一位聖者說話。這一切背叛和悲劇在 神裏面都有它的時候。


第二,異象的意思(15-27)

但以理想要辨別 神正在作甚麼,他明白自己所看見的權柄都是屬這世界的,與此同時地上邦國都是盛載 神惱怒的器皿。一切的事物,甚至人的權柄都在 神的手中。最後,但以理因這異象驚奇,卻無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當他辦理王的事務,仍沉思著那異象。


禱告:主啊!幫助我擁有異象,在這可怕的世界中持守祢的異象。

一語:擁有 神的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