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

歷代志上 6:1-81

由獻祭贖罪到頌讚敬拜

亞倫和他的子孫在燔祭壇和香壇上獻祭燒香,又在至聖所辦理一切的事,為以色列人贖罪,是照 神僕人摩西所吩咐的。」(49)


第一、亞倫的家譜(1-15)

亞倫和他的子孫按 神的主權被揀選而擔當重要的祭司的職分,在至聖所辦理獻祭贖罪的事。但是,可拉烏西雅王不照 神的旨意行,擅瀆聖職。耶和華 神使地開口,把可拉吞沒;又降災於烏西雅,使他長大痳瘋,直到死日。我們必須按照 神的旨意行,莫憑己意。今天,信徒奉大祭司耶穌基督的名侍立在 神面前,「因為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10:14)通過主耶穌,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 神恩典的寶座前。


第二、其他利未(16-81)

亞倫利未人同胞,被派辦 神殿中的一切事。具體內容包括通過音樂和詩篇去頌讚 神。管理歌唱是崇拜中最崇高的職事,是以大衛王鄭重地任命了希幔亞薩以探為首席,在耶和華殿中管理歌唱的事,而聖經詳盡地記載他們的家譜,顯見其被重視的程度。最後,利未人沒有自己的土地,因為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


禱告:主啊!感謝祢對我們罪孽的寬恕。

一語:由獻祭贖罪到頌讚敬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