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創世記 32:1-32

雅各與 神摔跤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28)


第一,雅各預備迎見以掃(1-21)

雅各越接近迦南地,因他以前欺騙過以掃,恐懼就越進入他的心。當以掃帶著四百人迎接雅各,就算 神向他顯出祂的軍隊也不能平息他心裏的恐懼。他把他的家庭分隊前行,以防以掃的襲擊。他然後禱告 神說:「救我啊,我很怕以掃,祢應許過要厚待我的。」但禱告完,他還是很緊張,因此他送很多禮物去想要安撫以掃。我們也像雅各不安和恐懼,直到我們過去的罪都得赦免了。


第二,雅各成為以色列(22-32)

雅各因為罪而內心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態。無論如何,這也是主給雅各一個機會,可以在禱告中個人地遇見 神,直到黎明。 神個人地見他,問他的身份。雅各誠實地承認他是雅各(欺騙人的)雅各求祂的祝福,這祝福並非世上他已有的名譽、愛和財富。 神就改他的名字(其實已改)以色列,就是一個與 神摔交的屬靈人。比起得到一些外在的東西,人內在的改變才是真正的祝福。雅各稱這地為毗努伊勒,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雅各遇見 神,一切地上的恐懼都除去了。天國的平安充滿了本來不安的靈魂。


禱告:主啊,求祢教導我在禱告中掙扎,直到我更認識祢,得到內在的改變。

一語:你的名是以色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