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羅馬書 9:1-18

  神憐憫人的主權

「如此看來,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16)


第一,保羅的憂愁(1-5)

保羅猶太人,他因為同胞拒絕基督而傷痛。如果可行,他甚至願意捨棄自己的得救,只求同胞可以得到救恩。以色列享受作 神兒女的特權,得與 神立約,亦親眼看見 神的榮耀。 神住在他們中間,賜他們赦罪和敬拜 神的恩典。他們最大的榮耀是基督,即是 神。然而他們拒絕基督,失去一切特權。承傳是重要,但承傳的重點是認識及服侍主耶穌。


第二, 神不變的慈愛(6-18)

         以色列失信,但 神沒有失信。 神信實地兌現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因着 神主權的憐憫, 神揀選雅各過於以掃。當法老敵擋 神, 神仍能使用他來向全地傳揚 神的名。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定意或奔跑,成為屬 神的百姓,只能靠 神的憐憫。


禱告:主啊!我相信祢的應許。求祢教導我要依靠祢不變的慈愛。

一語:靠 神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