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要住在這地

 創世記 26:1-15                                            1230(星期三)

要住在這地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3)


第一,要住在這地(1-6)

這時有一次饑荒,以撒基拉耳去。 神吩咐以撒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這地。當他順從 神的時候, 神應許賜福給他。 神必堅定向他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他得福。現在是以撒個人地領受 神的應許和憑信心克服試煉的時候。因著信,以撒留在基拉耳


第二, 神保護和祝福以撒(7-15)

非利士人問到以撒他的妻子,他因恐懼而說利百加是他的妹妹。但有一天亞比米勒看見以撒利百加公開地卿卿我我,他便責備以撒說謊。以撒承認自己的恐懼,亞比米勒也因敬畏 神而曉諭眾人不要沾著以撒和他妻子。這事以後, 神祝福以撒使他有一百倍收成,成為大富戶。 神的祝福卻引起非利士人的嫉妒,以撒要忍受一段試煉的時間。


禱告:主啊!幫助我領受祢的應許,並通過各種的試煉和艱難。

一語:憑信心留在使命之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