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亞伯拉罕買下墳地

 

創世記 23:1-20                                              1221(星期一)

亞伯拉罕買下墳地

「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們在這裏給我一塊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4)


第一,亞伯拉罕買下墳地(1-4)

撒拉在一百二十七歲死,亞伯拉罕為她哀哭。他要決定在哪裏埋葬她。他可以帶她回親族那裏,甚至回吾珥,但他憑信心在這作客的使命之地買一塊墳地來埋葬撒拉。這決定宣告了他以這應許之地為他的家鄉,並世世代代都要住在這地。


第二,麥比拉(5-20)

         人承認亞伯拉罕在他們中間是位尊大的王子,並給他最好的墳地,但亞伯拉罕心裏已心儀田頭上的那洞。地主以弗崙想要把這田和洞都送給他,但亞伯拉罕堅持要給他田價,並使那田地歸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就在那裏埋葬了撒拉。在這應許之地過了60年,亞伯拉罕在這地只有這塊田和田間的洞,但他相信 神的應許,有一天他和他的後裔會得這地為業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由始至終憑信心相信祢的應許。

一語:亞伯拉罕只有一塊墳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