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挪亞的子孫

 創世記 10:1-32                                              1124(星期二)

挪亞的子孫

挪亞的兒子雅弗的後代記在下面。洪水以後,他們都生了兒子。」(1)


第一,雅弗的後人(1-5

雅弗(意思是打開)應該是挪亞的大兒子。在巴別塔事件發生後,挪亞的後裔各自有自己的語言,並分散在全地上。雅弗的後裔是海島的居民,後來住在歐洲和小部份亞洲地方。


第二,的後裔(6-20

(意思是溫暖)是最小的兒子。他的後裔成為今天非洲北部、亞拉伯南部的人。的後人中,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他建立了巴別尼尼微其他的後裔有非利士人和迦南人,他們住在 神要給亞伯拉罕的地上。所多瑪蛾摩拉迦南的城,後來被 神刑罰用火滅了。


第三,的後裔(21-32)

(意思是昌盛)挪亞第二個兒子。在的後人中亞法撒亞伯拉罕亞拉伯人先祖。有歷史家相信出來迎接亞伯拉罕麥基洗德( 14:18)的後人。耶穌也是從的後裔而出。


禱告:主啊!祢是真正掌管人類和歷史的 神。在這不敬虔的社會和人民中,幫助我們活出祢百姓的樣式。

一語:成為敬虔的後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