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耶穌的受死和埋葬

 

馬可福音 15:33-47                                           911(星期五)

耶穌的受死和埋葬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34)

第一,這人真是 神的兒子(33-39)

耶穌因十字架的刑罰而受劇烈的痛楚,但祂呼喊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因為這才是耶穌真正感到最痛苦的事。那些站近的人都渴望有奇蹟發生,但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出最後一口氣。耶穌死的時候,殿裏那阻隔罪人與聖潔的 神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一個剛硬的外邦百夫長也宣告在十字架上釘死的,真是 神的兒子。耶穌的死為這世界帶來生命

第二,耶穌的埋葬(40-47)

         那些從前跟從耶穌的婦女們繼續去看望耶穌。亞利馬太約瑟把耶穌埋葬了,他雖然是反對耶穌的議會裏其中一位的議士, 但他現在進一步來埋葬耶穌。他等候 神的國降臨。通過耶穌的死,他領受了 神的國。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記念和握緊耶穌,並得生命

一語:耶穌的死帶來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