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我要使這殿滿了榮耀

哈該書 2:1-23                                                     88(星期六)

我要使這殿滿了榮耀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9)

第一,你當剛強作工(1-9)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 神在我們生命的工作而覺得失望。我們盼望得著豐盛的果園,卻只得著幾條香蕉!我們很容易會感到氣餒,甚至想放棄。猶太人想起從前所羅門所建造的聖殿,就感到新建的聖殿實在叫他們失望。他們的心變得沉重,他們的眼睛滿了淚水。在這個時候, 神對哈該說話,並開他的眼睛叫他看見 神偉大的作為  他們可以剛強地作工,因為 神與他們同在。 神會以祂的大能和豐富扶助他們。 神應許要以祂的榮耀充滿祂的殿,也要賜平安給祂的百姓。剩餘的民並不需要懼怕,我們也一樣。

第二,祝福和應許(10-23)

剩餘的民因為他們的悖逆而變得污穢。他們所接觸的一切也成為了污穢。因此, 神不再賜福給他們, 神說:「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都沒有結果子。」但 神現在應許說祂要從那日開始祝福他們。 神鼓勵所羅巴伯,提醒他 神管治列國的主權。 神也堅固所羅巴伯,宣告他是 神所揀選、所愛的僕人。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勇氣和信心上成長。

一語: 神與我們同在!剛強地作工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