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神會興起一位先知像我的

使徒行傳 7:1-38                         316(星期一)

 神會興起一位先知像我的

「那曾對以色列人說:『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的。』就是這位摩西。」(37)

第一,亞伯拉罕相信和順從 神(1-8)

司提反因為律法和聖殿(6:3)而被猶太人指控,但他竟將一個關於主曾通過亞伯拉罕所成就的好信息告訴他們。 神的榮耀向亞伯拉罕顯現,他沒有兒子,也沒有產業,但他相信 神應許的話。他接受 神的計劃,就是 神在埃及訓練他的子孫四百年,及後出埃及去敬拜 神。他以割禮與 神立約

第二, 神與約瑟同在(9-16)

    雖然約瑟的兄弟因嫉妒而把他賣到埃及,但 神與他同在。 神在約瑟這處境中給他智慧和得勝。 神通過約瑟成就祂向亞伯拉罕後裔的計劃,就是在埃及裏成為大國

第三, 神差遣摩西(17-38)

    經過四百年被壓制的生活, 神在皇宮裏、在曠野中興起摩西,塑造他成為牧者,並四十年裏帶領祂的百姓。他領受  神活潑的說話,並傳給百姓(38)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過牧養 神群羊的牧者生活。

一語:成為群羊的牧人。

1 則留言:

  1. 求神施憐憫給這個時代,在疫症中感到惶恐不安的人們,為我們興起信心的勇士,愛神和愛羊群的牧者,使我們一同經歷平安,歸榮耀給神!

    回覆刪除

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 羅馬書   8:31-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8,39) 信靠主的必能得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