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記下 1:1-18                         2月24(星期一)

在以色列沒有 神嗎

「但耶和華的使者對提斯比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迎著撒瑪利亞王的使者,對他們說:你們去問以革倫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 神嗎?』」(3)

第一,在以色列沒有 神嗎?(1-8)

亞哈死後,亞哈謝治理的國不及他父親治理時強盛,摩押背叛以色列,國家日漸衰敗。一日亞哈謝從樓上丟下來並受傷。他就派人去求問巴力而不是求問耶和華 神。 神就派以利亞在路上見亞哈謝的使者。以利亞將 神的話告訴他們:「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嗎?你必定要死。(34)因為他不尋求 神、不求問 神、不向 神禱告, 神不能幫助他。當我們遇見困難時當謹記我們的 神,在感謝中向祢表達我們的需要( 4:6)

第二,在以色列中有 (9-18)

亞哈謝沒有向 神悔改,反而想捉拿以利亞以利亞就害怕,兩次求 神叫火從天降下,消滅要來捉拿自己的五十夫長和跟隨他的人。第三個來見以利亞的五十夫長是懼怕 神的人,他謙卑求以利亞存留他和跟從他的人的性命。 神安慰以利亞叫他不害怕,他同著第三個五十夫長下去見王,對王說警告的話,按 神所說的,王就死了。

禱告:主啊,幫助我先尋求 神並向祢禱告。

一語:要知道有一位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