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6:15-23                   1030(星期三)

王的朋友

戶篩押沙龍說:『不然,耶和華和這民,並以色列眾人所揀選的,我必歸順他,與他同住。』」(18)

第一,大衛的朋友(15-19)

押沙龍來到耶路撒冷戶篩去見他,對他說:「願王萬歲!戶篩想叫押沙龍以為這話所指的是他,押沙龍也真的如此以為,但戶篩真正所指的是大衛王。同樣,當戶篩宣稱,他必歸順耶和華並以色列眾人所揀選的王時,他所指的亦是大衛戶篩用詞謹慎,並不說出賣大衛的話。戶篩大衛真正的朋友,是個忠誠和信實的人,重視大衛的性命過於自己。耶穌說:「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戶篩作了榜樣,顯明怎樣才是王的朋友。

第二,亞希多弗的計謀(20-23)

戶篩的使命是要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可是殊不容易。亞希多弗押沙龍提議,與大衛的妃嬪親近,使大衛押沙龍更為壁壘分明。縱然亞希多弗的建議是邪惡的,但 神使用這建議來成就祂的話。從前 神藉先知拿單大衛預言說:「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通過這事,戶篩可以確信 神的主權必定成就。

禱告:主耶穌啊!求祢幫助我們成為像戶篩一樣忠心的朋友。

一語:我必歸順祂,與祂同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