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下 12:1-15              912(星期四)

你就是那人

拿單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耶和華以色列 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7)

第一,拿單的比喻(1-7)

 神差拿單先知到大衛那裏去告訴他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講述一個窮人有一隻小母羊羔他愛惜這羊羔如同自己的女兒另外有一個富戶他取了那窮人的羊羔來預備給客人吃。大衛的牧者心腸被觸動並發了公義的惱怒。大衛甚是惱怒然後拿單就說你就是那人!大衛就是那富有的人他取了烏利亞的妻子就是烏利亞最寶貴的小母羊羔。

第二,我得罪耶和華了(7-15)

     神祝福了大衛有權力、名聲、財富、妻子和兒女,而且可以給他更多。但大衛犯罪得罪 神。他藐視 神的說話,做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他犯了十誡中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作假見證的誡命。大衛破壞了 神對牧人聖潔的信任,而且他的行為像賊和強盜。他沒有掩藏或否認自己的罪,他說:「我得罪耶和華了。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遠離放縱罪惡的生活。當我犯了罪時,幫助我誠實地認罪悔改。

一語:認真接受 神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主的歡樂 路加福音  10:17-24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20) 七十個人回來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18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19我已經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