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耶利米哀歌 3:1-18                 818(星期)

行在黑暗中

祂引導我,使我行在黑暗中,不行在光明中。(2)

第一,承受痛苦的人(1-9)

前兩章是關於社群的哀歌,本章是個人的哀歌。筆者訴說他個人承受的痛苦。 神驅逐他,使他行在黑暗中,不論在何處,他只感到苦澀和困難。 神與他為敵,不聽他的禱告。他在屬靈上,肉身上和情感上都受苦,於這樣的痛苦中筆者感到無出路。

第二,力量衰敗(10-18)

曾經筆者享受平安與繁盛, 神如今卻阻擋他的道路,他被撕裂,感到無助,肺腑如被 神的箭射透。他成為眾民的笑話,終日被嘲諷。筆者因被 神踐踏到地上而寫哀歌,這樣的苦楚使他忘了曾蒙福的日子。當 神挪去我們領受的祝福,我們承受這樣大的痛苦,但我們只要悔改,並迎接基督的赦免, 神就恢復向我們的祝福

禱告:主啊!我失去就是行在黑暗中,求赦免我的罪,使我行在基督的光明中

一語:主啊!使我靠緊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