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耶利米哀歌 1:1-22                   816(星期)

神公義的審判

……因耶和華為她許多的罪過使她受苦:她的孩童被敵人擄去。(5)

第一,耶路撒冷被毀(1-12)

巴比倫焚毀耶路撒冷,大部份百姓被擄去。之前的盟友如埃及摩押都背叛她,無人在約定的日子來敬拜 神,她榮耀的日子遠逝只餘回憶,她的珍寶盡被掠奪,聖殿成為荒場。留下少數的人,他們飢餓又愁苦,他們受盡藐視。這是 神叫祂百姓因他們的罪受苦

第二,我心裏受苦(13-22)

    受苦的人如同骨裏被火燒,他們的罪像是頸上的軛,因 神折斷他們的力量,叫仇敵踹他們,使他們被踐。筆者為此哀哭,因他深深體會這樣的痛苦。雖然他受苦,內心卻無變剛硬,他謙卑自己,承認 神是公義,自己當受 神的審判。無人能安慰筆者,但他卻呼求 神,承認自己的罪,又從悖逆中回轉向 神的話

禱告:主啊!主的審判公義,我是有罪的,求主藉基督的血重新赦免我。

一語: 神是公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