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49:1-39                    810(星期六)

萬國都要向 神敬拜

「住在山穴中據守山頂的啊,論到你的威嚇,你因心中的狂傲自欺; 你雖如大鷹高高搭窩,我卻從那裏拉下你來。這是耶和華說的。」(6)

第一,當 神的百姓不能做甚麼, 神在作工(1-6)

 神看見一些不應當發生的事——亞捫人佔領了迦得,並且散播拜偶像瑪勒堪的罪。他們迷惑 神的百姓。 神的百姓感到無助,不能阻止他們的影響,但 神卻在作工。 神用祂的方法,以巴比倫人趕走亞捫人和他們的偶像。

第二, 神的公義必得勝(7-39)

 神的審判並不限於對猶大,祂是全世界的 神。周圍的列國也要因他們的傲慢和拜偶像的罪回應 神,他們並不能隱藏。屬人的智慧、堅固的營壘、大能的勇士,也不能保護他們。所有人也要面對 神的審判。我們是單單靠祂的恩典得救。

禱告:主啊!驕傲的人不能在祢面前站立。願列國也在祢面前敬拜。

一語: 神會審判驕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