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下 3:22-39               831(星期六)

約押謀殺押尼珥

「王對臣僕說:『你們豈不知今日以色列人中,死了一個作元帥的大丈夫麼?我雖然受膏為王,今日還是軟弱;這洗魯雅的兩個兒子比我剛強;願耶和華照著惡人所行的惡報應他。』」(38,39)

第一,押尼珥的血(22-30)

約押大衛極為不同,他不會思想 神或 神的百姓。他有私人的恩怨要解決。押尼珥殺了約押的兄弟;再者,押尼珥是他最大的對手。約押聽見大衛押尼珥平平安安地離去,就非常憤怒,他打發人去將押尼珥帶回來,然后他把押尼珥將軍殺了。因著約押的私人恩怨和個人的野心,他幾乎破壞了王國仍未鞏固的合一。

第二,大衛的哀歌(31-39)

大衛約押激怒了,但他沒有讓怒氣管治自己。他為押尼珥的哀哭是真誠的;他跟在押尼珥的棺後哀哭,整天禁食。他寫了一首哀歌,在押尼珥的喪禮中唱出,眾民都與他同哭。大衛清楚表明自己無份參與押尼珥的謀殺,眾民都喜悅他。大衛心裏最關心的是以色列有待鞏固的合一,但他仍需要約押的幫助。

禱告:主啊!幫助我將祢百姓的利益和祢的工作放在我個人的情感之先。

一語:一位關懷人民的君王,也把 神放在首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