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下 2:1-11               828(星期三)

大衛受膏作猶大

「此後,大衛問耶和華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麼?』耶和華說:『可以。』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上希伯崙去。』」(1)

第一,大衛受膏作猶大(1-4)

大衛知道他要作王,但他沒有凴自己行事,他謙卑地求問耶和華下一步該作何事。 神就指示他上希伯崙去,那裏的人一致地膏大衛猶大王。大衛謹慎地跟隨 神的帶領和時候,從不走在耶和華前頭。這樣, 神能首先設立他作猶大的王。

第二,逐步邁向統一(4-11)

    基列雅比人勇敢地修復掃羅的身體,給他一個合適的安葬。當大衛聽見此事,他沒有誤解他們的行動為背叛。相反,他表揚他們向掃羅的忠誠和恩慈。因此,大衛作王後的第一個行動,是邁向國家的統一,並得著勇敢之人的支持。這時,掃羅的堂兄弟押尼珥(撒上 14:50,51),就是以色列軍的元帥,設立掃羅軟弱的兒子伊施波設以色列的王。所以,大衛還需要等候 神立他作全以色列的王的時候。

禱告:主啊!幫助我謙卑地跟隨祢的帶領,等候祢的時候。

一語:謙卑地跟隨祢的帶領,等候祢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