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21:1-22:9                       63(星期一)

 神的路是生命的路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21:8)

第一, 神正尋找真實的改變(21:1-14)

西底家王請耶利米禱告,盼望 神會打發巴比倫軍隊離去,像從前打發亞述軍隊離開一樣(王下 19; 37 )。 神沒有被這不懇切和臨危才求問 神的禱告打動。 神告訴他們為了得救需要的是甚麼,他們需要相信和順從 神救恩的路。領袖們需要改變,施行公平和拯救被欺壓的,如此行便是揀選生命的路,而非死亡的路。

第二,另一個王被召作出選擇(22:1-9)

    在早些年間,耶利米猶大的另一個王直接傳達一個資訊,這個新王必因他完全藐視自己的職任而受審判,他一點也不像他的父親約西亞那樣,施行公平和公義。 神給他一個選擇:揀選生命或死亡。他若悔改,凡坐大衛寶座的王必騎著馬進入耶路撒冷。他若不悔改,這城必變為荒場。

禱告:主啊!我當選擇的很清楚:若非生命,便是死亡。主啊!我揀選祢的路,這就是生命的路。

一語: 神的路是生命的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