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約翰福音 5:16-30                     123(星期)

出死入生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24)

第一,耶穌的宣告(16-23)

猶太領袖因耶穌不肯退縮,並指 神是祂的父而不快。耶穌就繼續教導祂與父 神的關係,和祂作為 神兒子的權柄。這段經文提及的不變真理,是我們盼望及信仰的基礎。耶穌是 神的兒子,在愛和順從中完全與父 神一致。耶穌有權柄賜人生命,亦有權柄審判全人類。此外,我們不能尊敬父卻不尊敬子,我們要帶著極大的敬畏順從這些偉大的真理。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

第二,生命的應許(24-30)

    耶穌有權柄賜下應許:「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耶穌的說話有賜人生命的權能,從將要發生的大復活可以看見死人要聽見祂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我們起初相信那奇妙的一刻,我們已經出死入生,毫無疑問,這絕對沒有部分地出死入生的!我們相信主之前,我們在各方面都是死人;現在,我們是活人,得享完全和永遠的生命。

禱告:父啊,求祢幫助我迎接祢的應許。

一語:你已出死入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