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約翰福音 4:31-42                          120(星期日)

莊稼已經熟了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作發白〕可以收割了。』」(35)

第一,主的食物(31-38)

我們的主在經過撒瑪利亞的旅程中疲倦了、飢餓了,也口渴了。當祂與撒瑪利亞婦人對話,祂得著真正的滿足,勝過飲食和睡覺。祂的滿足來自 神在婦人心裏的工作。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一般而言,從撒種到成熟,到可以收割需要四個月,但在撒瑪利亞城中屬靈的禾稼卻在撒種後立刻成熟了。耶穌盼望我們打開眼睛,並看見莊稼已經在我們的時候成熟了。主啊,使用我們作祢禾場上的工人!

第二,很多相信的(39-42)

    耶穌將一粒種子撒在撒瑪利亞婦人心裏,如今我們可以看見這種結出豐富的收成。撒瑪利亞婦人只是回城裏去向眾人簡單見證她遇見耶穌的經歷,很多人因她的生命見證而相信,並懇請耶穌留下與他們同住。結果,相信的人就更多了。他們相信,因為他們個人地經歷耶穌,他們發現耶穌就是世人真正的救主。這一切的工作從一個遇見耶穌的人作見證開始。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們看見祢的莊稼成熟了。

一語:舉目向田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