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約翰福音 4:1-15                  118(星期五)

你也可以得活水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14)

第一,沒有障礙(1-9)

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的相遇表明了祂的愛沒有任何障礙,祂歡迎任何人。與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打破了文化的障礙、性別的不同,以及從五次破碎婚姻的罪咎感。通過聆聽耶穌的說話,並讓祂走進她的生命,撒瑪利亞婦人就能發現祂所賜的禮物。即使她被其他的婦人拒絕,被男人藐視,她找到了主張開的雙手。願聖靈使主的憐憫充滿我們。我們需要祂的幫助,使我們能看穿一切使我們與需要福音者阻隔的障礙和偏見。

第二,向祂求活水 (10-15)

    「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但問題是,許多人都不知道。他們需要看見這恩賜為我們的生命所帶來的改變。人若知道這恩賜和賜恩者,他們就會向祂求活水,並且祂要賜給他們。活水就是在我們裏頭湧流的屬 神的生命,一直湧流到永生。在你的生命中有否口渴或絕望?你所要做的就是求耶穌,祂必賜你活水。

禱告:主啊!求祢的活水充滿我們的心。

一語:你若知道,就必求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