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約翰福音 6:16-29                        126(星期六)

耶穌在海面上行走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20)

第一,門徒並不孤單(16-24)

到了晚上,門徒加利利海再次遇上狂風巨浪,但今次耶穌沒有和他們在船上。這提醒我們信徒順從主時,也會遇見人生的風暴,但我們可以在耶穌的行動裏找到確據。首先,耶穌在山上禱告,毫無疑問,耶穌常常在禱告中記念門徒。此外,耶穌下來,進到他們的暴風中;當耶穌走近他們的船,耶穌的聲音劃破風暴,說:「是我,不要怕」耶穌進了他們的船,帶領他們安然到達主為他們計劃的地方。因著基督為我們祈求,與我們同在,我們在患難中可以享受這份平安。

第二,存到永生的屬靈食物(25-29)

眾人帶著各種動機來到耶穌那裏,但甚麼才是正確尋求主的動機?本段經文中的眾人尋找耶穌,是因為耶穌滿足了他們飢餓的肚腹耶穌雖曾願意這樣行,但祂盼望給他們的遠超過這些。耶穌想滿足他們靈魂的飢餓,盼望他們吃到存到永生的食物;這食物是基督賜給凡相信祂的人白白的禮物。

禱告:主啊!感謝祢常與我們同在

一語:耶穌說:是我,不要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