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雅各書 2:1-13                        1214(星期五)

遵守至尊的律法

「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8)

第一,信徒不可偏待人(1-7)

我們的主耶穌歡迎一切不同背景的罪人。同樣,信徒也不可按衣服外表去偏待人。其實, 神揀選貧窮的、愛祂的、信上富足的人去承受 神的國。那些不信的有錢人有時惡待信徒,甚至褻瀆 神。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的財富,就看他為尊貴。求主給我們耶穌看待人的屬靈目光。

第二,愛人如己(8-13)

我們的王耶穌給我們這至尊的律法,第二最大的誡命就是愛人如己。當我們遵守這律法,我們就不會按外貌待人。按外貌待人是基於人的屬人條件去待人,而不是基於愛心去待人,這便是犯了律法。犯了一個律法就好像犯了全律法一樣,這是 神的標準。因此,我們說話行事也當以恩典去待人。

禱告:主耶穌啊,我犯了律法,但感謝祢的憐憫和赦罪。求主幫助我今天就向每一位所遇到的人行出這至尊的律法。

一語:愛人如己。

1 則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